8月17日上午,在黄岛区一居住小区内一条宠物狗跑出狗笼,堵住楼道并朝小区居民吼咬,由于其主人不在家黄岛公安民警将小狗带回派出所,随后主人认领带回并进行了妥善处理。

  8月17日上午10点,黄岛区临港警务工作站接到振华公寓居民郭女士的报警求助,称一条疯狗堵在她家门口,她出不去门。民警刘强等人很快赶到了现场,只见一条体长约七八十公分的花白色宠物狗趴在五楼与六楼之间楼道转弯处,时不时地大声呜呜叫,两眼赤红。民警发现五楼西户家门外有一个开着门的狗笼子,猜测这条小狗应该是这家住户的,赶紧用携带的器械将小狗约束进笼子里。这一过程中,小狗疯狂地啃咬棍子,还企图撕咬民警。

  见民警将狗控制住,报警的郭女士才敢从家里出来向民警道谢。据郭女士讲,她九点多的时候想出门,结果一开门就发现小狗堵在楼道里,不停呜呜叫,郭女士几次想从狗旁边下楼,狗都呲着牙想要咬她,她就赶紧跑回家中,关上门不敢出来,后来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控制住宠物狗后,发现五楼西户居民不在家中,由于这条狗疑似已经得了狂犬病,担心它再次弄开笼子出来伤人,便将狗带回所里。当日中午,民警联系上这条宠物狗的主人,让其认领回去进行了妥善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殷萍 通讯员 齐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