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一女五名嫌疑人从安徽合肥开车来济南盗窃价值20万元的电缆,销赃获利1万元。而后,他们开车返回合肥。在路上,逃亡之路并不平坦,光修车就花掉3000元。

  接到报案后,2月27日8时,白马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业园员工报案,称铺设在管道井内的500米动力电缆被盗,导致园区内多家企业生产受到影响,直接损失20余万元。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近200G的监控录像,对重点时间段的录像一帧一帧的观察,确定了一辆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侦查,此车在安徽合肥出现。7月底,民警两次赴合肥办案,在当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将四男一女共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押回济南。

  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系团伙作案,他们从合肥驾驶一辆面包车来济,潜入工业园盗窃电缆后在济南销赃获利1万余元,而后开车逃回合肥。在路上,光修车就花了3000元。目前,五名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民警顺藤摸瓜将涉嫌销赃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此人已被取保候审。民警提醒,工业园区应在厂区和宿舍安装监控录像,加强安保人员执勤巡逻,防止财物被盗,便于警方调查取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郝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