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在全省范围内铺展开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生活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听一场味道十足的吕剧,看一场欢笑满满的话剧,忙碌工作外给家人、给自己一次心灵放松。

  哪些新戏新剧要上演?哪些经典作品将以“新容”出现?别着急,党报君为您一一揭晓我省上半年艺术创作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据统计,我省正在推进的艺术创作重点项目91项,大型舞台艺术作品58项,小戏及节目33项。其中,有32项重点项目已上演,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推出的杂技情景剧《鼎盛王朝》演出场次最多,已达270场。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演出达100余场,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推出的小戏《随礼》演出为103场。

  在作品创作演出进度方面,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中,正在创作、排练中项目为43项,已演出项目15项。小戏及节目正在创作排练16项,已演出项目17项。

  在艺术品种方面,山东梆子作品20部,歌舞音乐剧12部,吕剧作品11部,柳琴戏作品9部,两夹弦作品8部,京剧作品7部,话剧5部,五音戏作品3部,儿童剧、大平调、折子戏各2部,其他类型作品共10部。

  在创作演出单位推出作品数量方面,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和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推出项目最多,为6部作品。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六部作品:新编历史剧《嘶马河》、新创作大戏《新娘》、小戏《随礼》《梅花炒鸡浆豆腐》《支前》《幸福一卡通》。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六部作品:现代戏《厚土》《干娘》《退彩礼》、古装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胡尔马月上金殿》《愣姐让房》。枣庄市艺术剧院紧随其后推出4部作品,为《红莲花开》《微湖风雨》《特殊周末》《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