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晚上,第十届全运会男子拳击决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举行,山东代表队淄博籍选手于丰铠战胜辽宁选手李明涛夺得91公斤级拳击金牌,为山东队再添一金,打破了山东在全运会20年没有拳击金牌入账的历史。

  于丰铠,1995年出生,淄博临淄人,2007年11月在竞校从事拳击训练,2016年8月9日出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男子拳击91公斤级预赛中,于丰铠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列维特,从而无缘八强。在本届全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级的项目中,年仅22岁的于丰铠是当之无愧的全国霸主,本届全运会他是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决赛中他面对的是该级别的三号种子选手李明涛,比赛中于丰铠凭借凌厉的攻势,始终占据主动,而李明涛只能疲于防守,最终裁判终止比赛,实力明显占优势的于丰铠成功加冕该级别冠军。赛后于丰铠接受采访时说,教练给安排的就是往前进攻,发挥自己的能力,就一直往前。就完全把整场比赛拼下来,不要想着跟对方有什么过多的技术接触,很激动也很开心,简直比进入奥运会还开心。

  面对于丰铠取得的好成绩,他的教练王延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是激动不已。他说当时他的眼泪都留下来了,但偷偷地自己擦掉了,于丰铠下来以后,他俩抱在一起,就是感觉到不负众望,很多人都在看着他们俩个,最终他们成功了,很激动很兴奋很高兴。

  山东选手上一次在全运会上拳击项目称雄还是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如今于丰铠继承前辈荣荣耀,将阔别20年之久的全运会金牌带回了山东。接下来于丰铠要面对的比赛还有很多,我们希望他能够在2020年剑指东京。中国拳击队教练员王延凯说,8月22日他们师徒俩要到德国汉堡参加2017年德国世锦赛,打完之后要准备今年的中国拳王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