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淄博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招标工作完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五条管廊和八条道路。其中道路总长度约34公里,管廊总长度约13.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各施工单位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据悉,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淄博市重点项目,也是高新区2017年城建任务的重中之重。其中,辛曹西路管廊等管廊工程分别由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中标;辛曹西路等道路工程由山东恒祥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中标。高铁北站建成后,现有区域路网布局及技术标准难以适应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本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通行能力,适应区域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并有效缓解高新区交通拥挤状况,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其中,地下综合管廊系统不仅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还将方便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便于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和日常管理。 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王盛利 高彬 李燕

  来源:淄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