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了几乎没下过楼,没想到这几年来,他第一次下楼竟然会是以这种方式。”

  家里被烧得一片狼藉

  昨天上午,济南的天气十分凉快,天桥区天和新居内,几名老人正坐在楼下闲聊。“那边楼上一户人家着火了,听说家里有人死了,唉,真是可惜。”一名附近的邻居说,语气里透露着一丝悲凉,他告诉记者,死者老崔,今年56岁,瘫痪在家两年多了。“两年多了几乎没下过楼,没想到这几年来,他第一次下楼竟然会是以这种方式。”

  记者跟随一名邻居来到了11楼。此时楼道内还有还有一丝怪味,墙壁也被烟熏得黑乎乎的,地上还有水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干活。事发居民家中也是一片狼藉,木门被烧得只剩下了木框,家具更是面目全非。

  这种结果也许是一种解脱吧  这种结果也许是一种解脱吧

  昨天凌晨三点多,一声巨响吵醒了住在十楼的老赵(化名)。“就听到‘咣’的一声,我还以为是楼上老崔从床上掉下来了。”老赵说,他跑出门来一看,发现楼道内满是烟雾。“邻居们都睡觉了,还好楼道内有烟雾报警器。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了,将火扑灭,阻止了火进一步蔓延。”

  “火被扑灭后,老崔被发现已经去世了。唉,这种结果对他也许是一种解脱吧。”说起老崔的身世,邻居们都叹了口气。“老崔年轻的时候,家里条件还不错,父亲是一个厂的领导。”

  大概十几年前,老崔得了脑血栓,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日子过得也是一天不如一天。“他喜欢喝酒,喜欢抽烟,前几年病还没那么重的时候,还能看见他下楼去扎啤摊喝酒。”最近两年老崔瘫痪了,此后几乎再也没有下过楼。

  想喝水了,想抽烟了,他就爬到门口大喊  想喝水了,想抽烟了,他就爬到门口大喊

  平日内,老崔只有一个人在家,平日也在家也不关门,想喝水了,想抽烟了,就爬到门口大喊,有听见的邻居就去家里帮帮他。“昨天我还看见他趴在地上,让我给他倒口水喝。”一名邻居说,出事前老崔已经在地上爬了三天了。“身上都是些屎尿,他想叫人扶他起来,可是谁愿意啊?”

  平日内老崔的弟弟和弟媳,会过来帮帮他。“每个月还会花1000多块钱给他请个保姆。可现在他弟弟也住院了,没有经济能力给他请保姆,但弟媳还会经常来给他炒几个菜,够他吃几天的。出事之后,也是他弟弟弟媳忙前忙后的。”

  据邻居介绍,老崔有多年的吸烟史,平日里也喊邻居帮他买烟。“出事前,他也是在抽烟,可是突发脑血栓死亡,手里的烟还没有熄灭,掉在了床铺上,才引起了火灾。”一名邻居说,老崔平时就是在卧室内抽烟。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惟愿老人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