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酒后驾驶,驾驶证记12分,交通违法累记21分被交警部门暂扣驾驶证的90后小伙王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逾期未审验未买保险车辆上高速,被淄博高速交警查处,被处以驾驶证扣9分,罚款3100元。

  齐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牛玉倩)

  8月8日晚,淄博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滨莱高速桓台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19点56分公安集成指挥平台报警,一辆车牌号码为鲁C*****车辆未年审,正在通过桓台收费站下高速,民警迅速到达外广场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上前进行查处。经询问,驾驶人王某自称因为疏忽忘记审车时间,但话语中支支吾吾像是在隐瞒什么。通过检查,该驾驶员王某驾驶证已经记了21分,处于暂扣状态,其中因酒后驾驶一次记12分。同时,王某驾驶的黑色帝豪轿车自2014年3月后就没再审验也未买交强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王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因驾驶逾期未年检的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因驾驶的机动车未保交强险罚双倍交强险1900元。数项并罚,驾驶人王某将被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3100的处罚。

  随后,民警对王某进行了安全教育。王某表示对自己的多项违法行为感到后悔,称以后一定要遵章守法,绝不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