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德州8月10日讯(记者 刘向阳 通讯员 王伟名 褚彤)8日,德州市安监局对全市9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专项考试。按规定考试不及格的,允许补考一次,暂扣企业安全合格证;补考仍不及格的,吊销安全合格证。

资料图资料图

  此次专项考试是德州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安监局局长杨晓波介绍说,考试的目的是提升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素质和管理能力,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在保证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同时,推动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生产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了安全就没有了一切。 为了参加这次考试前,许多出差在外的老板都赶了回来,有的是在国外赶回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企业负责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整改隐患,确保企业长足健康发展。并且将借鉴这一有益形式,对全公司员工进行考试测评,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