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女生罗婉璐。家属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飞翔)7月29日,深圳大学大四女生罗琬璐告诉同学自己去香港屯门买化妆品,随后手机关机失联。截至今天(8月1日),罗琬璐已失联3天。目前,其家属已向深港两地警方报案。

  罗琬璐今年21岁,是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女生。父亲罗先生介绍,7月29日中午,罗琬璐和同学吃饭时曾说自己当天下午要去香港屯门购买化妆品,但下午17点多,罗琬璐的电话就处于关机状态。“后来她几个同学跟我打电话说联系不上琬璐,我才知道这事。”

  据罗先生介绍,罗琬璐已经考取了深圳大学研究生,今年9月份将正式入学。“她平时也经常去香港,但都是当天去当天回,而且她如果去什么地方时间比较长,一般都会跟家里说。”

  7月30日,罗先生从老家贵州兴义市匆忙赶到深圳,随后在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粤海派出所报案。此外,罗先生亲属也托香港的朋友帮忙向香港屯门警署报案。

  据深圳警方查证,7月29日13时23分,罗琬璐身穿浅蓝色连衣裙从深圳湾口岸过关,至今无入境记录。粤海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属,但目前没有更进一步消息。

  罗琬璐大学好友赵某说,罗琬璐是一个很阳光的女生,做事也很认真。“她是挺稳重的一个人,这次一定是出现了什么意外情况,要不然不会一点消息都没有。”

  今日上午,罗先生在深圳市公安局申请办理临时签注,打算到香港找女儿。他声音哽咽地说,“今天本来是她(罗琬璐)计划回贵州老家的日子。”

  编辑:戴玉玺 王晓琳  校对: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