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绿地控股斥资1200亿元在山东省投建的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参会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庄严透露,山东中医药大学拟在莱芜雪野设校区,建成后将有5000名本科生在此就读。“建设顺利的话,莱芜校区最快明年招生。”此外,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也将在雪野片区开设一所二级甲等医院。

  雪野湖位于莱芜市北部,距济南46公里,雪野旅游区被称作济莱两城协作的桥头堡。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是山东省、莱芜市政府确定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项目、健康颐养示范省重点项目和国家级特色小镇标杆项目,规划业态包括医疗康养、科教创新、旅游度假、文化体验和体育休闲。目前已形成了“田园生态颐养区、健康科教宜居区、旅游产城融合区、体育运动休闲区、智湾科技创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水岸康养度假区”等七大产业分区。

  据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介绍,目前项目首期产业已完成布局,不夜城商业、特色民宿、度假酒店、科技园区、康养酒店等产业首批启动,北师大附属学校、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将于今年底开工。

  参加启动仪式后,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庄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莱芜市和绿地控股已签署协议,该校将在雪野片区设校区,校区规划面积为占地500亩,招生规模为本科生5000人。“雪野将建成中医谷,中医药大学将发挥在医疗护理、健康养生等方面的学术经验,进行人才培养。如果建设顺利的话,明年就能招生。”

  具体哪些专业招生将迁至莱芜?庄严表示,莱芜校区将建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相关的专业比如:健康与服务管理、中医养生、康复治疗和护理等专业将挪至莱芜校区。此外,庄严还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还将在雪野开设一家二级甲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