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济阳办事处在该县为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揭牌成立。据悉,这是该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设立的首家县级办事处。

  山东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石长河,副秘书长黄凤梅,济南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出席揭牌仪式。

  据记者了解,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的公益募集平台,于2016年9月份揭牌成立。省级扶贫开发基金会成立的宗旨是:开展扶贫开发事业,落实精准扶贫任务,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助力全省扶贫脱贫工作。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健康脱贫、助学消贫、创业减贫、孝行齐鲁、灾害救援。

  吴兴金在仪式上表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济阳办事处作为山东首家成立的县级办事处,不仅是济阳县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推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该县贫困群众摆脱贫困铺路、为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搭建平台的一项实际行动。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济阳县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科学谋划,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行业部门共计投资1.6亿元用于脱贫攻坚,资助困难学生4000余名,39个贫困村进行了村庄绿化,45个贫困村进行道路提升改造,104个贫困村实施了饮水安全工程,353户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400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就业培训,1355人实现就业脱贫。

  仪式上,吴兴金与济阳县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斌共同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济阳办事处揭牌。

  揭牌仪式当天,全县共有152家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济阳办事处进行了爱心捐赠,累计筹集善款近7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