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斤爱心西瓜两小时售罄

  潍坊学院组织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帮临朐柳山镇的瓜农解决了难题

  志愿者们接力传递西瓜。

  潍坊新闻网7月18日讯 7月15日下午,3000多斤刚从地里摘下来的西瓜送到了潍坊学院校园内,学校老师们早已在此等候,你一袋我一袋把西瓜扛回了家。原来,这是潍坊学院组织的“‘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到临朐县柳山镇的瓜田里帮瓜农摘西瓜、运西瓜,还帮瓜农卖西瓜。3000多斤西瓜当天全部卖完。

  田里传递爱心西瓜

  7月15日上午9时许,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老师、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当天他们要去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到临朐县柳山镇的瓜田里帮瓜农摘西瓜;还有几名志愿者则留在学校联系老师、同学,组织微信认购“爱心西瓜”。

  经过一段蜿蜒的山路,11名志愿者看到了瓜田里几个忙碌的身影。目的地到了,大家有些兴奋,迫不及待地想大干一场。“孩子们,别踩空地,踩到瓜蔓子上。”然而,话音还未落下,一名志愿者就一脚踩到了泥地里,殊不知由于刚下了一夜的雨,泥地变得更加松软泥泞。“我的鞋子拔不出来了。”那位“沦陷者”可怜兮兮地求救,大家都咯咯大笑起来。

  有了在泥地里前行的窍门,志愿者们的行动变得自如了一些,踩着瓜蔓小心翼翼地走进瓜地里。只见一位大伯左手拿一把剪刀,右手轻拍瓜皮,侧耳听听西瓜肚里的声音,“咔嚓”一声,刀起瓜落。这一连串娴熟的动作令志愿者们赞叹不已。

  这时,瓜田边驶来一辆轻卡车,志愿者们便自觉地跟着大伯在瓜地里排成一列,一个个十几斤重的西瓜在他们手中接力传递到田边。雨后的暑天,又闷又热,汗珠顺着每个人脸颊滑落,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全然不顾。女生志愿者们也丝毫没有退缩之意,尽管手上、胳膊上沾满了泥巴,但她们的脸上挂满笑容。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将轻卡车厢装得满满当当,直到运瓜车渐渐远去,方才觉出身上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

  3000斤西瓜全卖完

  与此同时,几名留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没闲着,他们积极联系老师和同学,组织微信认购“爱心西瓜”。瓜还没运到,就已基本认购完毕。当天下午3时许,新摘的西瓜运到了潍坊学院,已经认购西瓜的老师们正在此等候。

  卸完学校的货,轻卡车又载着剩下的西瓜开进了潍大花园小区,吸引很多居民前来购买。“你们从哪里拉来的?”“我们是从柳山拉来的,看到瓜农的西瓜不好卖,就想帮帮他们,于是组织了这次‘爱心扶贫,筑梦柳山’的义卖活动。”“好的,我多挑几个。”居民们抢购西瓜的热情也很高。就这样,3000多斤西瓜在两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还将到临朐县支教

  据了解,为提高经济收入,柳山社区成立了家庭农场,种植有机西瓜。眼看西瓜成熟就要上市,偏偏天公不作美,夜里下起了雨。雨后的露天西瓜在地里时间长了会造成口感、品质下降。更让瓜农们担心的是,太阳出来后西瓜可能被晒坏炸裂。正在临朐县柳山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的潍坊学院物电学院“圆梦教育”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帮瓜农抢收西瓜,一路组织认购西瓜,开展了一场“‘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瓜农们切实解决了困难。

  “感谢潍坊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这次可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7月15日下午,柳山社区村民李海龙得知潍坊学院师生爱心认购西瓜后,满怀感激。

  此次“‘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还会到临朐县五井镇等多个乡镇的学校支教,并提供电商系统等服务,历时15天,想切切实实帮帮那里的孩子们。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