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 29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新闻通报会,部署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代号“清贷行动”。大众网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目前,联合办公室已部署全市各银行对逃废金融债务涉嫌犯罪的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并移交公安经侦部门做进一步研判。济南市涉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人员在7月30日前主动偿还恶意欠款或和银行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的将依法给予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理。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济南市政府《实施意见》的要求,保障济南市经济金融稳健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南市公安局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至年底,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代号“清贷行动”。行动中,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金融办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营管部将成立联合办公室。三部门工作人员将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联手严厉打击扰乱金融秩序、侵害金融单位利益,阻碍诚信体系建设的骗取贷款、伪造金融凭证、伪造金融票据、贷款诈骗、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信用证诈骗、信用卡诈骗、虚假破产、妨害清算、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犯罪。

  目前,联合办公室已部署全市各银行对逃废金融债务涉嫌犯罪的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并移交公安经侦部门做进一步研判。对于济南市涉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人员,7月30日前为宽限期,宽限期内主动偿还恶意欠款或和银行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的将依法给予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理。(大众网—山东24小时见习记者 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