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中海国际社区违法整治小组公布第二批惩戒名单,对中海国际社区A4、A5、B2地块的133户违建业户房产予以冻结,名单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督促其七日内申报并自行整改,逾期将对其启动十部门联合惩戒措施。

  6月8日,中海国际社区违法整治第六次协调会向社会公布第一批拟惩戒人员名单,并对该67户业主进行了房产冻结,其中有64户业主相继到调查组申报并签署自拆承诺书。剩余的三户中,B1-7-102、B2-51-101户业主6月21日已开始自行拆除违建。至此,调查组决定对第一批惩戒人员中的B1-22-101户启动惩戒措施,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启动强制拆除程序,组织相关部门拆除违法建设,拆除费用由业主承担。

  截止到6月22日,中海别墅区存在违建的业户中已有9户自拆整改完毕;8户正在自拆整改进行中。

  调查组于6月19日再次对违建业主进行短信通知,通知仍未签署自拆承诺书的违建业主来调查组签署自拆承诺书。同时催促已签署承诺书但未动手拆除的业主加快拆除进度,于6月30日之前自行拆完毕并报工作组登记验收,逾期未拆者,将重新将其列入十部门联合惩戒。通知下发后又有部分业主来工作组签署了自拆承诺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