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 省招考院公布 《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 根据通知,2017年公安 (现役) 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分别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10人 (本科) ,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00人 (本科) ,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38人 (本科) , 公安海警学院27人(本科),铁道警察学院77人 (本科59人,专科18人, 均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 ,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40人 (本科) , 山东警察学院1000人(本科)。 7所院校加起来, 人数总共1392人。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其中, 公安部所属、 国家林业局所属公安高校面向全省招生, 招生计划不具体分配到市。山东警察学院招生计划预分到市 (其中, 1个招生计划为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预留) 。 公安类高校招收女生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数的15%。

  根据公安部、 教育部有关规定, 公安高校招生除执行普通高校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标准外, 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 体重不低于50公斤; 女性身高不低于1 。 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 体型匀称。实际体重超过标准25%以上为过于肥胖; 实际体重低于标准15%以上为过于消瘦。 过于肥胖或过于消瘦按体检不合格论。

  视力方面, 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 。 8, 文、 理科标准相同。 无色盲、 色弱。 另外, 还需要五官端正, 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 (如唇裂、 对眼、 斜眼、 斜颈、 各种疤麻等) 、 无传染病、 体能测试成绩合格。

  在年龄和学历方面, 报考公安高校的, 年龄不超过22周岁 (1995年9月1日后出生) , 未婚, 高中毕业。 报考公安现役高校的, 年龄不低于17周岁、 不超过20周岁 (截至2017年8月31日) ,未婚,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 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在录取要求上, 各公安 (现役) 高校的本科专业执行我省首次划定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铁道警察学院的专科专业按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执行。

  7月25日,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铁道警察学院专科招生计划, 在生源范围内, 分科类及性别, 按1: 3的比例, 从高分到低分, 确定并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参加面试、 体检、 体能测试的考生名单, 网址为: http://www.sdzk.cn。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