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为父亲画了一幅画,并给爸爸描述了自己所画的内容。

  对于盲人马新峰来说,双胞胎儿子就像人生赐予他的一份大礼,让他的生活从此有了奔头。有奔头也就有了压力,39岁的马新峰可以每顿饭只用俩包子解决,可以几年不买身衣服,但是几千元的教育投资费用,他眼都不眨一下。对于他和妻子这对盲人夫妻来说,乖巧懂事的双胞胎儿子就像他们的眼睛一样,为爸爸妈妈讲述着他们眼中多彩的世界。

  15日中午11点,8岁的双胞胎马晨曦、马晨朗放学了,两个人走上四五分钟,就来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济宁市盲人按摩医院。马上要到父亲节了,开朗的老大马晨曦决定午休时给爸爸准备一份礼物。

  彩色的画笔拿在手上,马晨曦几笔就画出了爸爸的样子。“这幅画爸爸是主角,我要给爸爸画一身彩色的衣服。”晨曦咧着嘴笑了,小手不停变换着各种颜色的彩色画笔,不一会儿,《幸福的一家》画作出炉。

  这幅画怎样送给爸爸?晨曦用的是他们家最经典的沟通方式,孩子读,爸妈听。“爸爸,你的衣服上有绿色、粉色、橘色的条纹,你和妈妈的胸前还画着一个娃娃的笑脸,说明爸爸妈妈心里一直装着我们兄弟俩。”晨曦不紧不慢地说着,一旁认真听的爸爸妈妈笑了。

  在日常生活中,可爱的双胞胎兄弟时常为爸妈制造这样的小惊喜,有时是一碗西红柿鸡蛋面,有时则是一张满分的试卷,有时是他们贴心的一句话。“爸爸,现在你们带我们俩出门旅游,等你老了,我们俩带你们出去旅游。”这句话,马新峰一直记在心里,对于他们夫妻俩来说,他们不在乎这些节日是否给他们准备礼物,因为这对双胞胎儿子就像他们自己的眼睛一样,带他们领略四季风光,感受多彩世界,这已是他和妻子此生收获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