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6月15日讯 2013年,济南华山片区的拆迁工作正式启动,在2014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明确提出将启动华山湖湿地建设。四年的时间过去了,当时轰动一时,济南市史上体量最大、难度最大的棚改项目如今变成什么样了呢?  

  记者在华山脚下看到,如今的华山湖改造在第一阶段完工后,已经有了基本雏形。按照规划,华山湖总占地面积8.5平方公里,计划打造成除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之外的济南第四大名胜。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约6.25平方公里。它的规模,相当于6个大明湖公园的规模,比杭州的西湖还要大。 

  李大哥是华山片区的老住户,在这里生活了近四十年,今天他再次来到“老家”,看到这里的变化,让他很有感触。谈起拆迁那会儿,李大哥说:“大家多多少少有些抵触,觉得把这个地改了大家以后就没了粮食来源了。不过今天来了以后,发现确实改的不错。”

  华山湖的改造将会带动济南东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而据济南市相关部门透露,今年9月份华山湖将全面开挖,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我们也期待这处济南第四大名胜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