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讯 2017年06月13日,青岛。张玲(右)和焦学娜(左)是一对好闺蜜,她们都曾有着别人羡慕的稳定工作,张玲(合影右)是一所大医院的护士,焦学娜(合影左)则是外贸公司的白领。按着长辈们的规划,女孩子有了稳定工作,之后就是结婚生娃、相夫教子了,但是这对80后闺蜜却选择了双双辞职,凑了80多万元,在山东青岛开了一家豪华“宠物酒店”,专门为不能跟主人一起外出的猫猫狗狗提供住宿服务。

  “跟闺蜜合开这家宠物酒店,前前后后花了80多万元,光店租每年就要30万。”作为宠物酒店的负责人之一,焦学娜告诉作者。自己想开宠物酒店的想法已经酝酿了四五年了,就在今年,在她的好闺蜜张玲的支持下,两人开了这家宠物酒店。

  谈起办宠物酒店的初衷,80后的焦学娜说,她喜欢养狗,但是每当外出旅游时,她不得不把狗狗托付给朋友寄养,但是国庆长假、过年这样的日子,大家都要外出,时间久了对谁都不方便。迫于这种需求上的压力,焦学娜选择了自己开个宠物酒店,把兴趣变成事业。

  80后的张玲是湖南姑娘,现在和老公定居在山东青岛,她曾是一所大医院的护士。为什么好好的护士不当,要当“铲屎官”?张玲说这跟她小时候的经历有关。

  在张玲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叫小黑的小土狗,在她眼里,小黑是世界上最聪明最乖的,每天都会在家门口等她放学。后来小黑丢了,再也没回来。张玲说:“在那之后我就感觉,我一定要做点什么,这是我心里的一个坎儿。”

  养过宠物的都知道,跟狗狗在一起有时难免会被伤到。去年,焦学娜和相恋7年的男友结束了爱情长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份每天都要跟猫狗打交道的工作,又让家里长辈跟着担心起来。

  

  “没必要担心,其实我心里有数,养狗这么多年,从来没被咬过。”焦学娜告诉作者。

  

  从清理卫生,到喂饭洗澡,两位老板娘全都亲力亲为。

  焦学娜说:“对待宠物最重要的是耐心,要会安抚它们,就像对待小孩子一样,一味地打肯定解决不了问题。”尽管宠物酒店刚刚开张,但是张玲和焦学娜对酒店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