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车强上高速 淄博交警拦截

  齐鲁网12月28日讯 最近几天,又是雾霾又是雨雪天气,因为高速公路对车辆有一些特别的限制。像有些运输危化品的车辆是不允许上高速的,在滨莱高速淄博段淄川收费站,一辆危化品货车想要上高速被交警拦了下来,经过交警劝阻,这位司机嘴上答应得好好的,但没到后来又偷偷溜上了高速,又被交警逮住了。

  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张永杰说:“在滨莱高速淄川收费站执勤的时候,发现一辆危化品车,要上高速,因为根据天气情况,我们不允许七座和危化品上高速,然后就对他进行了劝离。他也答应劝离并驶离,在我们执行公务的时候,趁我们不注意又强行上了高速。”

  发现情况后,淄博高速交警立即开车上高速进行拦截,并在入口处将货车拦下。司机称,“我这刚和咱那队长说了,我是空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雾霾加上小雨,路面湿滑,类似危化品运输车上高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执勤交警说:“现在不让上高速你不知道吗,为啥上来。驾驶证一块拿出来,劝阻无效是罚两千,把车开出来吧。”

  劝阻无效被处罚 司机又逃了!

  随后,交警要求这名司机把车倒出高速公路。可倒车驶离高速后,趁交警对其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的空档,这名司机又强行把货车开走驶离了现场。

  目前交警已经与司机取得联系,并要求他尽快前来处理自己的违法行为。

  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张永杰说:“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行车上高速时,多留意高速公路信息,按导向标志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