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乳业厂区(图片来自网络)得益乳业厂区(图片来自网络)

  鲁网财经12月9日讯(记者 魏好勇 徐坤)在法院的立案执行下,刘某终于从老东家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完了离职手续。

  此前,刘某与山东得益乳业劳动争议已经由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并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得益乳业并未执行,后刘某向当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山东得益乳业为刘某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立案执行2个多月后,2016年10月25日,申请执行人刘某向法院提出结案申请,被执行人山东得益乳业已经履行完毕。

  无独有偶。前员工赵某某与山东得益乳业的劳动争议纠纷,也是经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后未予执行,赵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才从得益乳业拿回了劳动仲裁裁决的8000元钱。

  与上述仲裁裁决生效执行不同,王某某与得益乳业的劳动争议经过仲裁后,得益乳业不服仲裁裁决向法院起诉,最后得益乳业被法院判决与王某某解除劳动合同,并支付劳动补偿金2.4万元以及未休年假工资等。

  劳动争议并不少见,多数用人单位和员工协商处理就可以解决,解决不了才闹到仲裁或法院进行依法解决。但得益乳业缘何频频走到仲裁以及诉讼的地步呢?

  针对得益乳业近期不断出现的劳动争议问题,究竟是企业制度调整还是员工问题呢?记者向山东得益乳业办公室了解情况,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他不了解此事”。

  除了上述劳动争议,此前,得益乳业与多家奶站负责人之间还争议是否具有劳动关系的问题,由此引发多起诉讼纠纷。

  2016年8月5日,鲁网财经以《得益乳业与其奶站负责人现多起诉讼:争议是否劳动关系》为题,对得益乳业与其多家奶站负责人的纠纷情况进行了关注,提起诉讼的至少有7个奶站负责人,争议内容大致相同,即请求法院认可其与得益乳业之间存有劳动关系,案件经过一审审理后,甚至还打到了二审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