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和路人为孕妇撑起“伞下产房” 市民供图

  正走在路上,孕妇突然临盆生产,鲜血随着雨水流了满地;危急关头,路过的市民纷  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和路人为孕妇撑起“伞下产房” 市民供图   正走在路上,孕妇突然临盆生产,鲜血随着雨水流了满地;危急关头,路过的市民纷

  正走在路上,孕妇突然临盆生产,鲜血随着雨水流了满地;危急关头,路过的市民纷纷撑伞,为她在雨中的街头筑起爱心产房。22日上午,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西南门门口,一名孕妇在爱心市民的帮助下顺利生下一名女婴。随后该产妇被送往济南交通医院进行急救,目前母女平安。

  仅用几分钟,宝宝就顺利出生

  22日上午10点左右,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医务室值班的丁莉被一阵急促的喊声“震”住了,来不及问什么情况,她跟随同事一路小跑到总站西南门门口。此时,总站的工作人员和过路的行人已经围成人墙,而中间的地上躺着一位孕妇。

  “羊水已经破了,刚帮她脱下裤子盖好衣服,就看见宝宝的小脚已经露出来了,紧接着小腿、小屁股……”22日傍晚,丁莉回忆起上午“惊心动魄”的那一幕时,仍然很激动。她告诉记者,仅用了几分钟,宝宝就顺利出生,“刚出生时没有哭,直到提着小腿拍了两下屁股,才‘哇’地哭出来。”

  丁莉回忆,当天上午飘着小雨,街上的行人并不多,在门口值班的稽查科科长徐波和治安科科长卢建振率先发现这位孕妇突然倒在地上。在判断孕妇即将生产后,二人迅速为孕妇盖上衣服雨衣,同时和过往的行人一起筑起“爱心产房”。

  从生产完到进医院,前后不过10分钟

  在紧急接生的同时,总站工作人员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而就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丁莉发现,孕妇下身血流不止。此时,恰好一辆出租车路过停靠,来不及多问一句,的哥和众人一同将孕妇抬上车,紧急送往附近的交通医院。

  “从宝宝出生到送到医院,也就用了不到10分钟。”丁莉告诉记者,当时产妇脐带都还没有断。“产妇意识清醒,婴儿状况也不错。”

  到了医院后,医生立即剪断脐带并打结,在7楼产房通过紧急治疗后,将产妇送到病房。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尽管产妇情况不属于大出血,但如果不及时抢救也会有生命危险。但通过对产妇及婴儿采取抢救措施,最终母女平安。而直到产妇家人到来,丁莉才离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