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楚春霞 通讯员 潘玉 报道)10月22日,作为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内容之一的陶琉蹴鞠精品展在齐文化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直有关部门、区县、陶琉企业负责人以及陶琉大师、中央及省市5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为进一步弘扬蹴鞠文化和陶琉艺术,促进陶琉产业与蹴鞠文化融合发展,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期间举办陶琉蹴鞠精品展。据了解,为组织好此次展览,前段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蹴鞠为创作主题的陶琉蹴鞠艺术品设计研发生产活动。陶琉企业和艺术大师积极响应,潜心研发,在20多天内创作出了一批有艺术内涵和创意理念的陶琉蹴鞠艺术品。此次共展出50余件(套)作品,涵盖了陶艺、刻瓷、彩绘、瓷板、雕刻、灯工等艺术形式。这是我市特色文化资源与优势文化产业的一次尝试融合。据悉,明年围绕陶琉蹴鞠的研发生产,我市还将开展评比、全国及省内巡展活动,以蹴鞠为载体,包装推介齐文化等特色地域文化。

  开幕式上,参加本次展览的陶琉企业还向齐文化博物馆捐赠陶琉蹴鞠作品,西冶工坊捐赠《蹴鞠图》、领尚琉璃捐赠《蹴鞠八式》、华光陶瓷捐赠《12寸大齐国风蹴鞠盘》、硅苑科技捐赠《聚宝盆:齐婴蹴鞠》、统一陶瓷捐赠瓷板画、兆霞陶瓷捐赠《舞之蹴鞠》《传承》。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将入住足球博物馆展陈。

  来源:淄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