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悬挂的死者生前照片
相关人员对打捞物件进行辨别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一名来自吉林省磐石市的24岁女孩被发现在河流中裸死,近日遗体被打捞上来,家属悬赏20万求线索。22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核实。

  磐石女孩失踪被发现在河中裸死

  20日11点35分,微信公众平台“德州晚报陵城读本”发布名为“陵城裸死女孩现场又有新证物被打捞上来”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消息中发布文字和多张图片,图片显示,当地警方组织“蛙人”下水打捞,还有女孩生前的照片等信息。

  22日,记者联系到《德州晚报》一名王姓记者,他介绍,此事源于10月17日,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紧急寻人”启事。信息显示:杨欢欢,女,24岁,吉林省磐石市人,东北口音,身高161CM,中等身材,长发,失踪时身穿黑色连衣裙,脚穿黑色内增高鞋。于10月13日凌晨在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近失踪。

  据媒体报道,18日,附近村民经过附近一条河流时,忽然发现河里漂浮着一具酷似尸体的物体。起初,村民以为是一具被遗弃的服装假人道具,仔细一看,才发现竟是一具女尸。该尸体背部朝上,长长的头发漂在水中,被发现时女孩赤身裸体。随后,村民立即报警。最终,女孩的尸体被打捞上来,经核实,该裸体女尸系此前警方发布寻人启事的失踪女孩杨欢欢。

  警方请“蛙人”下水打捞出女孩衣服和财物

  王记者介绍,20日上午,事发地点旁边的桥头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当地警方正在组织人员打捞裸死女孩的有关物证。自女孩遗体被打捞上来后,警方便安排有关人员进行打捞,试图寻找到更多有效线索,20日已是第三天了。

  当天,警方请来了专业的“蛙人”,下到水下进行有关物证的打捞。“蛙人下水后不久就上岸了,手里拿着一件女士上衣。”王记者说,相关人员对现场打捞出的疑似死者物品进行勘查,在衣服口袋里发现不多的人民币,大约百余元。

  另有媒体报道中提到,据知情人透露,该女孩已经离家多年,失踪前在陵城区打工。女孩被打捞上来时,身上多处有伤,脸已经肿了,疑似是生前曾被人打过。

  家属悬赏20万元寻找目击者

  王记者介绍,连日来,女孩的家人在事发地点附近拉起条幅,悬赏20万元寻找目击者,希望搜寻到女孩蹊跷死亡的有效线索。“死者家属情绪十分激动,说话时已经泣不成声,我们没过多打扰他们,也没留他们的联系方式。”

  就此事,新文化记者拨打了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电话,一位民警表示,目前刑警部门已经介入,此案具体细节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梳理:

  10月17日,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吉林籍女子于10月13日凌晨在陵城区进修学校附近失踪。

  10月18日,进修学校附近河流打捞出一具裸体女尸,经核实是失踪女子。

  10月20日,失踪女子的遗物在河内打捞上岸。

  网友声音:

  @君子兰:警官辛苦了,再接再厉,抓住凶手给死者一个交代,严惩凶手。

  @四季花卉专卖:严惩罪人,为女孩申冤!

  @淡然于心:怎么这个河里总是出事哪,这个地方来来往往的人这么多,两旁一个是学校,一个医院,就没有监控摄像头录像吗?

  @浪涛文化小丑特技阿开:附近不是有监控吗?犯罪嫌疑人真可恨,一定要抓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