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当大家还沉浸在中秋节日氛围中时,在威海有一对新人,已经相约早早地来到威海地标性建筑“幸福门”前,他们将在海边举行一场“特殊”的婚礼。

  当天上午,威海幸福门附近天气晴好,来自跑步爱好群“清风战队”的30余名身穿荧光绿的跑步爱好者,簇拥着一对新人从这里出发跑向灯塔,以这种独特形式举行婚礼。但是由于新娘杜小杜脚踝意外受伤,所以临时改为骑行到灯塔。

  2015年9月17日,王小明第一次见到杜小杜,便对她一见钟情。“之前爱好跑步,我们俩人在一款关于跑步的社交软件上聊天,并于去年的今天第一次一起跑步,后来又加入跑步爱好者群‘清风战队’。从相识到相知,从相恋到相许正好一年的时间。”回忆过去,王小明脸上洋溢着幸福。

  “清风战队”于经理告诉记者,队员在跑步中相识相恋,当天又选择“跑入”婚姻殿堂,让他们很感动,他们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同时也是发扬了“清风战队”真诚相伴,不羁豪情,风行威海的精神。

  据了解,为了制造当天的浪漫,王小明煞费苦心。他从6月份提出这个想法并得到了“清风战队”朋友的支持,写剧本制作10分钟的微电影,联系导演、摄影和主持等。“结婚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想给她一个我们真正喜欢的仪式,现在年轻人结婚从新从简也是社会潮流。”王小明说,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他坚信未来日子会越来越甜蜜。由于婚礼形式新颖,这对新人一路上收获了众多市民的点赞。(通讯员 连诗杰 于辉军 记者 王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