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6-2018年,我省将对患有93种疾病的55.4万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救治。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6-2018年,我省将对患有93种疾病的55.4万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救治。

  齐鲁网9月18日讯 (山东台记者 张聪 何绪刚 )今年山东37种大病23.9万贫困人口将获得集中救治。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6-2018年,我省将对患有93种疾病的55.4万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救治。

  今年,将对37个病种、238754人患病人口进行分类救治。能够一次性治愈的,组织专家集中力量实施治疗,需要住院维护治疗的,由就近具备能力的医疗机构实施治疗,需要长期治疗和健康管理的,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上级医疗机构指导下实施治疗和康复管理。

  所有病种均由省级医疗卫生单位牵头指定方案指导救治。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质,在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机制,两免两减半等惠民措施基础上,立足实际,量力而行,对贫困患病者进行费用减免和专项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