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徐:我是参加今年山东春季高考的考生。5月10日,我收到了一家名为三鼎教育机构的短信,对方声称春季高考已经泄题,对方有答案,如果有需要可以加QQ进行具体了解。

  大家这么努力,都是为了上个本科,自己当时感觉有点心理不平衡,如果这是真的,别人买了答案而自己不买就吃亏了。我报考的是财会专业,全省一万多名考生,招生名额在1000人左右,竞争的激烈性可想而知。

  5月11日,我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一番讨价还价后,以28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份答案。11日上午9点,我收到了一个文件,但是点击一看,是个加密的文件。

  对方告诉我,要想知道密码,必须交纳2000元的保证金,说是担心我会将答案继续外泄,这份保证金考试结束后就会返还。已经给了2800元,一狠心我又给对方汇去了2000元。之后三鼎教育又声称钱都没收到,必须再汇款6000元,才愿意提供所有的试题答案。直到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三鼎教育就是在利用考生心理进行诈骗。

  记者核实

  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小徐本想静下心来安心准备考试,但是春季高考第二天“山东春季高考疑似泄题”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了,其中被指控参与泄题的就包括这家三鼎教育,小徐担心这是真的,那对自己来说就太不公平了。

  随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消息称,网传的春季高考泄题是虚假消息,春季高考不存在泄题的现象。

  根据小徐提供的信息,记者登录三鼎教育网站,但是目前该网站已经无法正常登录。被诈骗了4800元,小徐已经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