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是2016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一天。据联创世华公考培训机构统计,截至当天16时,济南市所属职位共有3206名考生报名,首日报考人数已超过招录人数的5倍。

  24日,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发布出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人数统计情况。记者注意到,截至24日16时,报考首日各招聘职位报名情况“冷热不均”。有的职位报名人数已过百,而有的职位依然无人问津。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一职成为报名首日“最热职位”,报名人数达到151人,而该职位计划只招录1人。

  在山东省考济南市所属职位中,除了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职位“热度”较高,历城区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章丘市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也成为首日报考的热门,报考人数分别为98、89人。“招考人数相对较多、限制条件较小,成了这几个‘报名大户’的共同点。”联创世华研究院专家说,如首日“最热”职位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一职,该职位主要从事机关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不限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报考条件就相对比较宽松。

  从人社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报考首日,济南市属职位中还有20个无人报名,这些职位大多为区县基层职位,如章丘市枣园街道办事处文秘职位等;也有不少定向考录职位,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基层市场监管所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