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仁生购买的美盛化肥。(视频截图) 万仁生购买的美盛化肥。(视频截图)
菏泽曹县倪集乡刘万庄行政村的万仁生被美盛化肥(烟台)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视频截图) 菏泽曹县倪集乡刘万庄行政村的万仁生被美盛化肥(烟台)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最近几天,菏泽曹县倪集乡刘万庄行政村的万仁生有些郁闷。

  “假化肥造成的,咱的小麦比别的地里的又黄又矮。正常的小麦发绿发青,咱这个整片地发黄。”万仁生说。

  让万仁生感到郁闷的,还不止地里的麦子长势不好,而是最近他被告上了法庭。

  万仁生说告诉记者:“咱老百姓几个月一分钱的赔偿也没得到,反而成为被告。2月15号,接到法院的传票。”

  2月4号,美盛化肥(烟台)有限公司,以名誉侵权为由,将万仁生告上法庭。

  万仁生和美盛化肥(烟台)有限公司之间的纠纷案,源于万仁生在曹县倪集乡刘万庄行政村,李西奎经营的一个种子、化肥供销门市部,购买了化肥。他买了12吨半,249袋化肥。

  万仁生购买的249袋化肥中,包括17袋美盛掺混肥。买完化肥撒到地里,万仁生感觉有点不对劲。

  万仁生说,“拆袋的时候,拆到几公分,线就断了,怀疑化肥质量有问题。正规厂家,大厂的产品不应该有这种问题。”

  万仁生将购买的四种肥料,委托曹县公安局送检,菏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结果是送检的四种肥料,氮、磷、钾的含量全都不合格。这其中就包括美盛掺混肥料,样品等级20-20-10,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万仁生被美盛化肥(烟台)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的消息传出后,周围村庄的村民,都表示不可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