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3月9日召开的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将继续深化改革,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深化行政体制各项改革,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布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综合执法改革趟出新路子

  整合执法队伍一个县(市)区不超过8支

  “今后不再将行政执法职能转交事业单位承担,不再批准设立承担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市编办主任董建武介绍,我市将推动商河县、槐荫区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探索开展跨部门跨领域执法和部门内部综合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就我市目前的情况来看,县(市)区承担执法职责机构的平均数量超过17支,整合任务相当重,需要加大力度推进。”董建武表示,改革后原则上一个县(市)区执法队伍数量不超过8支,6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因此,市编办将在开展试点基础上,根据省里文件精神,按照因地制宜、统筹协调、依法改革的原则,研究制定我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案》,年底前按程序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