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拾柴火焰高 爱心联盟打造公益新模式

  谭新军深知,在关心公益这条路上,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他积极探索打造爱心企业异业联盟商会公益新模式,引领更多仁人志士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

  联盟商会企业自愿参加,不用缴纳会费等费用,只规定每个企业每年需要参加2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并鼓励企业职工个人参加志愿服务。现在,已发展有10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潍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在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很多就是联盟商会的企业老板和员工在提供志愿服务。施仁者乐,谭新军和伙伴们的努力,让公益理念四散传播,引导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关爱孩子,是谭新军这些年来一直关注的目标。2014年底,通过潍坊市教育局获悉,在钢城小学里部分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在“许愿墙”上写下的新年愿望,竟然是些手套、帽子等普通日常用品时,谭新军知道后心酸不已,赶忙在联盟商会里公布了情况,并带头捐款号召大家为实现孩子们的小小愿望努力一把。第二天,60多名企业老板和职工拉着满满一卡车的手套、帽子、文具等吃穿日用品来到小学,在元旦前一天把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变为幸福的喜悦,谭新军和志愿者感到由衷的欣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大到全民阅读、文明交通、公益演出,小到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清理社区小广告,谭新军每一件事情都用心去做。十几年来,他开展的爱心活动从未停止,受捐助的人有近千名。传播好人、在疑惑面前选择公益的理念经过他的传播越来越广。借助于网络平台,谭新军的“草根公益”力量越来越大,而“潍坊好人网”成立以来,谭新军已投资了近百万元并背负贷款,但他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坚持做下去。”他也坦诚地说,希望能够逐步改变运作方式,通过公益捐助的形式维持“潍坊好人网”的发展,“毕竟一个人的精力和能力有限,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维护这个平台”。

  新闻来源:人民网、潍坊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