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用时十四年建成了集热电、氧化铝、原铝、高精铝板带箔于一体的“铝电网材一体化”和“上下游业务一体化”的产业模式,更是建成了世界首条600kA铝电解生产系列,2014年利润达118亿元。如此耀眼的成绩之下,是魏桥铝电对技术创新的不断追求、对高效管理的不断细化及对运营模式的不断创新。本文将从魏桥铝电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对其进行分析,展示我国铝工业发展的一个典型成功模式。

  魏桥铝电的发展发展大事记

  2001年 进入铝业领域

  2005年 进入氧化铝领域

  2011年 进入高精铝板带箔、新材料领域

  2011年3月 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2012年12月 中国宏桥集团宣布与矿土商和船运商拟投资10亿美元于印度尼西亚成立氧化铝生产公司,建设及经营设计年产能为200万吨的氧化铝生产厂

  2013年底 集团铝产品总设计年产能达到295.6万吨

  2014年底 集团铝产品总设计年产能达到402.6万吨

魏桥铝电600kA超大型铝电解系列。魏桥铝电600kA超大型铝电解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