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姚瑭骑行800多公里后,来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记者 黄中明 摄9月2日,姚瑭骑行800多公里后,来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记者 黄中明 摄

  “经历六天多的骑行,终于抵达目的地了!累,却是值得!”2日9:40,来自安徽安庆的山东大学2015级新生姚瑭抵达山大兴隆山校区后发了这样一条QQ状态。

  8月27日姚瑭独自从老家安庆出发,骑行跨越安徽、江苏两省,来济南报到,历时6天多,行程800公里,休整后,9月4日姚瑭将正式报到。

  2日上午10点,在山大兴隆山校区,记者见到了刚抵达不久的姚瑭,穿着格子短袖衬衫,配一条牛仔裤,瘦瘦高高的。在姚瑭身旁是一辆黑色的山地车,车胎已经有明显的磨痕,姚瑭告诉记者,这是他劝说父母同意他独自骑行报到后买的,花了1000元。

  其实,骑行报到的念头并不是突发奇想。去年暑假,姚瑭偶然看到大学生李凯超历时一个半月从新疆骑行到上海报到的新闻,心里便萌生了骑行的念头。从那时开始,他每天晚自习间隙都会到操场跑几圈,以提高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