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了,天凉了,现在,老邹每天都要到自己地里去转一转,每次面对自己长满了杂草和芦苇1000多亩地,心里总有说不出的苦。(视频截图) 立秋了,天凉了,现在,老邹每天都要到自己地里去转一转,每次面对自己长满了杂草和芦苇1000多亩地,心里总有说不出的苦。(视频截图)
荆春山表示,老邹要想恢复种地的道路和水利设施,必须等到绿化审计完,至于什么时候审计,荆主任说他也不清楚,而对于这些年地荒着造成的损失,荆主任建议老邹走法律途径。(视频截图) 荆春山表示,老邹要想恢复种地的道路和水利设施,必须等到绿化审计完,至于什么时候审计,荆主任说他也不清楚,而对于这些年地荒着造成的损失,荆主任建议老邹走法律途径。(视频截图)

  大众网综合消息 据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东营垦利是黄河冲积平原上的一个县城,拥有大片的土地资源。这些土地资源有一个特点,大都是盐碱地荒地,然而这些年有很多人投入大量的资金,对这些盐碱荒地进行开荒改良,把盐碱滩变成能种庄稼的良田,垦利县邹占春邹大爷就是其中一员,他承包了当地的1000多亩盐碱荒地,经过努力把盐碱地变成了桑田。可是好景不长,他的1000多亩桑田却因为一个工程又变回了盐碱地。

  多年努力千亩盐碱荒地变桑田

  老邹说,每当自己站到地边时,放眼望去,看到地里的这番景象他心里就好像打翻了五味瓶。

  原来,老邹是河北人,今年72岁,退休后,一直闲不下来,就带着老伴来到东营创业。东营的大片荒地资源,一下就把老邹给吸引住了,他觉得这里应该比较具有开发价值,就这样老邹在2008年从别人手里承包下来1150亩荒地,签完合同,他紧接着就对承包的荒地进行了改造——投入大量资金,挖了很多排碱沟和上水渠,修了十九个进水闸门,修了两处过路桥涵,还挖了2000多平米的水库,建了一座抽水站,对大面积地进行了整平。

  邹占春的项目经理孙相成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这个地方太缺水了,去镇上要点水来我们就抢着抽,我们光压碱压了两个月。”

  就这样老邹和自己的项目经理孙相成带领工人们,经过近一年的耐心改造,1150亩荒地基本上可以种庄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