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堪称“影帝级”的人物,自编自演了一出“绑架案”,只是最后没拿到什么奖,反倒是由警察送给了他一副“铁镯子”。这是怎样一个故事呢?

  家人报警>>

  接到“绑匪”发来的短信

  7月2日,河北省唐山市居民张先生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称:“我儿子被人绑架了,绑匪要求汇款十万块才放人。”

  张先生把他收到的手机短信调出来给警察看,内容为:“我们把张×给绑架了,马上打十万元到×账号上,否则……”发送短信的是一个张先生不熟悉的陌生的手机号码。

  接到短信后,张先生第一时间给儿子张某打电话,提示已关机;给这个陌生号码打电话,也打不通。前段时间,张某把家里的面包车进行抵押借了一笔款,说是去外地做生意了。

  联系不上儿子,也联系不上“绑匪”,张先生心急如焚,因为他家境普通,一时间根本也拿不出十万元,就把手头的几百元先按照短信里的账号汇了过去,然后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调查>>

  “绑匪”居然在威海取款

  绑架案属于重要警情,接到张先生的报警后,唐山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一边派人四处寻找张某的下落,一边对涉案账号进行追踪。

  张先生一时凑不齐“绑匪”要求的数目,就又向那个账号打了几百元钱。由于对方不接听电话,张先生只好发短信说手头实在困难,正在凑钱,要求对方宽限一些时日。“绑匪”回复短信:尽快凑齐。

  唐山警方把张某的社会关系排查了一遍,也没发现他跟谁结怨,难不成是他在外地做生意时跟别人起了什么纠纷,导致被绑架?接下来,警方通过技术侦查,有了一个重要的发现。

  张先生汇出的那几百块钱,居然被人取走了,取款地点是千里之外的威海。

  7月10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多名刑警风尘仆仆地走进环翠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报了这起绑架案相关案情,请求环翠警方协助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