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勇成为交流担任地级市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山东厅级干部人事调整新章再续。7月12日,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发布了一则干部考察预告,该干部考察预告显示:经研究,确定陈勇为交流担任地级市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据梳理,今年以来,山东已陆续有10个市的党政一把手出现了调整。

  上述干部考察预告显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陈勇为交流担任地级市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该干部考察预告还附有陈勇的简历:现任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陈勇生于1960年1月,籍贯为山东淄博,出生地为山东青岛,是省委党校研究生,经济学硕士,2011年5月任正厅级,2011年12月任现职。

  据公开简历显示,上世纪80年代初,陈勇曾在淄博矿务局双沟煤矿学校任教并担任团支部书记。1982年7月,他前往淄博矿务局团委工作,后又于1985年进入山东师范大学政治系干部专修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学成后,陈勇于1987年6月担任淄博矿务局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一年多后,他离开淄博矿务局,出任共青团淄博市委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