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7:30,中国女足在世界杯1/8决赛中1-0战胜喀麦隆女足成功闯入八强。第12分钟李冬娜助攻王珊珊门前接力推射破门打入制胜一球,此外王珊珊还错失了两次单刀良机,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美国和哥伦比亚的胜者。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阶段越打越好,以1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这是喀麦隆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从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6-0狂胜厄瓜多尔、1-2小负日本、2-1险胜瑞士,单看结果,对一支世界杯新军来说已经黑马相十足。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喀麦隆队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占据主动,甚至对卫冕冠军日本队的比赛,她们也竟然有20次射门,是对方的五倍之多。三场比赛,喀麦隆队射门次数高达61次,场均超过20次,在全部24支参赛球队中仅次于德国队。

  中国队先发11人与小组赛后两场对阵荷兰和新西兰的比赛完全相同。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新西兰比赛的最后阶段被主裁判罚上看台,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在vip看台观战。凶悍的喀麦隆队强打开局,开场刚1分钟,喀麦隆前场抢断,禁区内马德琳直接抽射将球打高。第3分钟,祖佳禁区外远射偏出。第9分钟,恩加纳莫禁区外围打门被拦截,跟上再打稍稍打偏。

  略显被动的中国队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吴海燕右路突破制造角球机会,王丽思主罚将球送到后点,恩加纳莫出现冒顶,李冬娜停球下来后很冷静的将球推到中路,王珊珊无人看防推射破门,1-0!联赛锋霸王珊珊连续两场比赛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