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李丽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讯 3月7日下午上学时间,济南棋盘街小学门口,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门卫不时提醒入校的学生戴好口罩。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名门卫给记者展示了学校准备的应急包,里面有口罩、测温枪、消毒水。“万一有的学生忘了戴口罩,就给他一个。”这名门卫说。

  3月3日起,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校园疫情防控是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省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本次专项行动采取学校自查自纠、各市组织所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普查、省级督查抽查三个层面交叉进行,组织了16个督导检查组,由各市教育系统分管领导带队,对16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驻地高校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抽查督查,并通过视频方式对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问题公开曝光,在全省教育系统发出问题隐患通报,警示各地各学校举一反三、引为镜鉴。

  各检查组下沉各地各学校,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学校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清洁消毒、师生员工“应检尽检”、应急演练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整改,严防死守堵住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