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建邦听海小区B区的薛女士反映,自2018年起,小区里很多楼层电梯、廊道里或者电梯门口长期存在大片瓷砖开裂、墙面空鼓等问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但小区物业不作为,没有尽到合理修缮义务,甚至用胶带粘连了事。业主们反映多年未得到有效解决。

  问题频出瓷砖掉落涂胶粘连建邦听海物业如此处理问题

  2016年6月份,薛女士购买了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建邦听海小区B区的一套住房,满心欢喜住进去不过2年,房子单元楼就开始陆续出现各种问题,像瓷砖一整片开裂、摇摇欲坠;墙皮空鼓脱落等问题,至于电梯、单元门等公共设施更是经常损坏,次数频繁,严重影响业主正常使用的同时还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业主提供图片:小区多处瓷砖被用胶带粘连)

  记者通过投诉人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小区大厅内多处存在瓷砖开裂现象,开裂的瓷砖背面粘满了胶勉强糊在墙上,包括位于过道头顶部位的瓷砖上也贴满了胶,一旦脱落,后果不堪设想。

  业主多次反映到物业,物业号称房子已过了5年质保期,施工方已撤,物业只能尽自己所能维修。“物业也不是说不修,而且修的时候都拍照片发朋友圈了,但都是面子工程,比如修理单元门,拧拧螺丝,不换配件,用不了两天又坏了;比如瓷砖,就在快要掉落的瓷砖背面涂点胶,外表再用透明胶糊上,固定一段时间粘住了以后再揭下来,就这样反反复复许多年。”薛女士告诉记者。

  物业说法和业主不一致获评中国五星级物业服务小区却诟病百出

  薛女士反映的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为何这样一家于2020年5月份荣获“2020中国五星级物业服务小区殊荣”的项目却饱受诟病?为此记者致电建邦听海小区物业进行了核实。

  根据薛女士提供的建邦听海小区物业管理的座机电话,记者拨打后对方表示,小区物业一直在跟进瓷砖掉落问题,遇到晃动的瓷砖会提前取下,然后用专门粘贴瓷砖的强力胶黏合,至于胶带是谁粘的不知道。对方还告诉记者,建邦听海小区所属建泰物业的电话是24小时服务电话,夜间有人值守,每栋楼也都设有管家服务。

  (业主提供图片:小区内多次出现的墙面空鼓、瓷砖开裂、脱落等问题)

  但物业描述的如此到位的服务场景薛女士表示并不满意,瓷砖掉落、单元门、电梯频坏等问题依然存在。她认为,物业如果做到了提前排查,为何还会存在成片成片的大面积空鼓、剥落问题?物业保存了电梯的检修记录为何电梯却连续损坏2次,物业声称没问题的电梯曾被检测出有多个坏掉的配件,物业的执行力度和诚信度引发业主质疑。

  记者经咨询专业人士了解到,有关墙面瓷砖空鼓掉落问题,如果只是小部分的掉落可以使用瓷砖胶,并严格按照比例搅拌,做粘合处理;但如果空鼓脱落面积较大,建议全部重新专业贴合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建邦听海小区问题积压已久远不止瓷砖掉落这么简单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的建邦听海小区分为ABC三个区域,B区在2016年交付,C区在2017年交付,A区在2021年交付。其中B区已交房五年,水电却未并入市政管网。一边是小区供电无法交付国家电网的问题,引发业主大批量投诉和媒体曝光;另一边是未经业主同意,建邦听海私自将B区的总水表迁址A区,将供水方私自换为青岛志源水业有限公司,而A区现在供应的是建筑用水,所以与A区共用一根水管的B区自来水也达不到标准,这个问题也让B区的业主头疼已久。

  且今年6月份,信网、西海岸电视台《生活帮》栏目相继报道过建邦听海小区未经业主同意,强行更换生活饮用水源的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业主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投诉小区供电问题)

  根据该小区业主的投诉内容显示,关于该小区供电设施无法交付国家电网的问题,建邦听海小区业主曾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多渠道投诉等来的答复却是让业主们集体出钱改造,根据国家电网黄岛供电公司初步测算,改造费用达到惊人的3000万元!

  记者通过业主知悉,今年2月份,山东安邦置业有限公司(小区开发商)物业王总来小区与业主商谈时曾表态,用电改造全部费用由集团公司负责,今年上半年完成改造任务。但是,承诺时间距离现在已经过去8个多月了,依然没有任何信息。关于该小区一系列问题的后续处理结果,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