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别的窍门,就是练!练!练!苦练!”

  2月24日晚,在农行山东淄博分行举办的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班的“点钞”课上,先后荣获“省行业务技术能手”“省行业务技术标兵”“省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农行淄博淄川黄家铺支行内勤行长卢婷婷话音刚落,培训班上就响起了会心的笑声。

  虽然没有“窍门”,但也有必备的基本技巧。卢婷婷耐心地一遍遍向这些刚入职的大学生们演示指法,手把手地传授手持式单指单张点钞法和手按式单张点钞法。

  “老师”教得用心,“学生”学得认真,场面既严肃又活泼。

  农行山东淄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点钞”,只是这次培训内容中的一个环节。

  为了提升新入行员工的专业能力,该行严格按照总行、省行的培训安排,组织新入行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在培训内容上,除了总行、省行设置的课程外,该行专门增设了为期三天的柜面技能培训,以使新入行员工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

  农行山东淄博分行选拔的授课老师,全部是各个条线的业务标兵。

  邢美芹,农行山东淄博分行运营管理部科员,先后荣获“市行柜台业务技术能手”、“市行机关先进工作者”荣誉。

  牛霞,农行山东淄博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省行先进工作者”、“淄博市银行业服务明星”、“巾帼技能标兵”等多项荣誉。

  卢婷婷,农行山东淄博淄川黄家铺支行内勤行长,先后荣获“省行业务技术能手”、“省行业务技术标兵”、“省行先进个人”等荣誉。

  柏杨,农行山东淄博周村支行贾黄分理处内勤行长,先后荣获“总行级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省行青年五四奖章”、“省行业务技术能手”等荣誉。

  周素雅,农行淄博桓台起凤支行内勤行长,2020年参加总行第六届业务技术比赛,获全国第12名;先后荣获“省行业务技术能手”、“省行先进个人”等荣誉。

  “省行业务技术能手”“省行先进个人”周素雅是一位“准妈妈”。她听说这个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消息后,主动找到淄博分行相关部室负责人,要求给新来的同事们传授“BoEing录入”方面的操作规程和心得体会。

  “我就是在老一辈农行人手把手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我要把我掌握的业务技能和心得体会传授给下一代农行人。我有责任!”周素雅说。

  因为培训的电教室在四楼,没有电梯。淄博分行这次培训班上的工作人员,专门在陪同她一起上下楼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农行人“老带新、传帮带”的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新入职的这些大学生们。

  才出校门,又进学堂。这次培训使新入职员工对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行史、农行企业文化、信贷管理基础知识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集中授权业务及超级柜台业务基本操作要点、单指单张点钞、珠算等专业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新入职的韩莹壕在培训结束后说,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理论知识也有专业技能,特别是淄博分行增设的“珠算”课,让他很有感触。通过珠算课,他在掌握这项传统技能的同时,感觉也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虽然现在银行机构智能设备越来越普及,但通过学习珠算,亲身感受到了老一代农行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我奋发向上。”韩莹壕说。

  (陈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