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推进活动暨“春满齐鲁•乐业山东”招聘活动在菏泽市牡丹区启动。记者获悉,活动当天共有165家招聘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4800余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1万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700多人。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安排了40万个城乡公益性岗位,本次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公益性岗位招聘专区。“为吸纳城乡低收入人群就业,本次招聘会专门设置了公益性岗位招聘专区,专门针对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岁)等城乡低收入人群提供1000多个公益性岗位。”山东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董廷杰介绍。

  山东英搏尔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表示,本次招聘会他们收获颇丰。据了解,山东英博尔去年落地牡丹区,生产运营良好,由于订单激增,现急需一批普通工人。得益于当地人社部门前期的摸排调研,他们现场收到的简历与用工需求契合度较高。

  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 助推开门红”为主题,聚焦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未就业的大学毕业青年等群体,围绕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搭建对接交流平台,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服务活动,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全方位服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将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00余场,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沈静 通讯员 张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