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永功

  2月3日大年初三晚,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菏泽收费站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车上五岁男孩胳膊骨折,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火速出警,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不断喊话提醒前方车辆避让,以最快的速度把受伤孩子护送到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又接过家长怀里的男孩,直奔急诊室,并不停温柔地安抚男孩的情绪。直到看到男孩得到救治后,民警才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畅行高速”栏目由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大众日报联合出品,主打短视频,营造新看点。设计有高速暖警、高速鉴闻2个子栏目,旨在聚焦高速公路典型执法案例,挖掘齐鲁交警正能量,以案说法,弘扬正气。

  栏目面向全省高速交警一线民警征集栏目素材。凡是符合上述栏目定位的,均可投稿。来稿时请提交短视频素材,并配以文字稿件。投稿邮箱279816673@qq.com,来稿时请在题目中注明“畅行高速”字样,并写明来稿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王一丹 通讯员 张春秋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