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上线我省大部降雪

  今后两天冷空气持续发力,半岛北部地区将迎局部暴雪

  □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降下小雪局部中雪。气温方面,23日16时至24日16时,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半岛地区,低至-8℃左右(除泰山高山站)。预计未来两天,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省。

  省气象台24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1℃,其他地区-10~-8℃。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农业生产方面,气象部门建议,25日-26日,半岛地区光照较差,不利于温室蓄热,其他地区天气转晴有利于设施作物生长。建议及时清扫棚顶积雪,改善透光条件;加固大棚,压紧棚膜压线,防止设施受损;加强夜间保温,有条件的地区可采取人工增温措施或在棚内增设二层塑料膜,防止设施作物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