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原副调研员王会堂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纪委、昌乐县监委对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原副调研员王会堂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会堂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房产;不正确履职,导致贷款形成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发放贷款,利用职权在贷款办理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王会堂身为党员干部和国有银行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会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昌乐县监委将王会堂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原处长孙照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潍坊市纪委、昌邑市监委对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原处长孙照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照国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淡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私欲膨胀,以权谋私,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孙照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潍坊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孙照国开除党籍处分,由潍坊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昌邑市监委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安丘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审判监督庭原庭长、一级法官别怀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安丘市纪委监委对安丘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审判监督庭原庭长、一级法官别怀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别怀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工作纪律,在司法裁定中违反程序规定,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私欲膨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

  别怀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法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修身不正,律己不严,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丘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丘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别怀明开除党籍处分;由安丘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对其主动上交的财物按规定登记上交;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安丘市青云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徐献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安丘市纪委监委对安丘市青云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徐献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徐献福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借用管理对象车辆;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工作时间从事股票交易;违规套取公司资金,私设“小金库”;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支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徐献福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全部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丘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丘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献福开除党籍处分;由安丘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临沂市政府投融资服务中心片区开发事务科原副科长于文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临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罗庄区监委对临沂市政府投融资服务中心片区开发事务科原副科长于文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于文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于文德身为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于文德上述行为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时间跨度长、数额特别巨大,造成恶劣影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临沂市财政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于文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罗庄区监委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