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周先生在飞猪上花3299元购买的山东航空的一款产品魔毯3.0,可以兑换国内其他任意地方的机票。他在使用时却发现,根本没办法兑换直达航班。周先生找到飞猪客服,被告知“只能兑换N舱”,但在山东航空魔毯3.0的产品信息中并没有提到过任何兑换条件,周先生想找山东航空却打不通客服电话。记者获悉,目前,山东航空已经增加了直达航班。

  (来源:受访者)

  山东航空魔毯3.0不能兑换直达机票

  今年11月份,周先生花了3299元,在飞猪上购买了一款山东航空魔毯3.0的产品,据他介绍,山东航空魔毯3.0类似之前的“随心飞”,除了一些特定地区之外,可以兑换国内其他任意地方的机票。

  周先生想通过山东航空魔毯3.0兑换牡丹江到青岛的机票,但他在浏览航班信息时发现,能够兑换的只有一班经停大连的航班,而直达航班不能兑换。“山东航空魔毯3.0的产品介绍里面从来没说过不能兑换直达航班。”

  因为山东航空魔毯3.0是周先生在飞猪上购买的,所以他就找到飞猪客服咨询,“客服说了两个原因,一个是票额有限,被抢完了,另一个是说这个山东航空魔毯3.0只能兑换N舱的机票,可能航班没有N舱。”周先生对这两个原因均不认同,他说,山东航空魔毯3.0的产品介绍中根本没提到过“N舱”一说,记者从他提供的山东航空魔毯3.0产品介绍截图上也看到确实没有关于只能兑换N舱的说法。“卖之前什么都没说,卖了之后开始强加限制,我不认同。”为此,周先生想找山东航空,但是却没能拨通客服电话。

  (来源:受访者)

  飞猪客服称只能兑换N舱

  12月8日,记者联系到飞猪客服,对于山东航空魔毯3.0的问题,客服工作人员也提到了只能兑换N舱的说法,并称“产品介绍中有说明”,还换了一种说法向记者解释:“能够兑换的舱位都在N舱”。

  在记者告知该工作人员,山东航空魔毯3.0产品介绍中并无关于N舱说明之后,该客服工作人员才转变说法,表示如果对于产品的解释有疑问,可以升级让主管领导进行回应。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山东航空魔毯3.0的解释权归山东航空所有,飞猪只是销售平台,不能兑换直达航班的原因应由山东航空解释。

  山东航空已经增加直达航班

  对此,记者尝试联系山东航空,但多次拨打了近一个小时电话,山东航空的客服电话确如周先生描述的“根本没法接通”,其微信公众号留言也无人回应。

  周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之后,他在网上反映了此事,“可能是山东航空方面看到了我反映的问题,主动联系到我,承认了他们的工作失误。”据周先生介绍,12月8日上午10点多,他从航班信息上看到山东航空已经增加了可兑换的直达航班,记者从其提供的截图中看到,牡丹江直达青岛的航班确实已经增加。

  (来源: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