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公布2021-2022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

  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今天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市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好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拟采取新建、改建、改造和盘活政府闲置住房等方式,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供给,计划2021年度筹建3.66万套(间),2022年度筹建2.3万套(间)。

  目前,我市正在建立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制度体系,编制《济南市“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规划》,通过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引导多主体投资,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房屋建设,适当利用国有建设用地建设,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和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