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空间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员车永卫接受监察调查

  青岛市政空间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员车永卫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岛市市北区监委监察调查。

  车永卫简历:

  车永卫,男,汉族,1971年6月生,山东烟台人,初中学历,1988年12月参加工作。曾系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1月担任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员,2021年8月担任青岛市政空间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员。

  胶州市阜安街道原西五里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积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胶州市阜安街道原西五里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积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胶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姚积令简历:

  姚积令,男,汉族,1968年4月生,山东胶州人,中专学历,1985年12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合同制工作人员、阜安街道西五里堆村党支部委员等职。2017年12月任胶州市阜安街道西五里堆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10月至2021年6月任胶州市阜安街道西五里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胶州市阜安街道原西五里堆村村委会主任王涛厚接受监察调查

  胶州市阜安街道原西五里堆村村委会主任王涛厚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胶州市监委监察调查。

  王涛厚简历:

  王涛厚,男,汉族,1973年8月生,山东胶州人,初中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任胶州市阜安街道西五里堆村村委会主任。

  平邑县委宣传部原部长办公会成员、平邑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局)原主任(原台长)孟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平邑县委批准,平邑县纪委监委对平邑县委宣传部原部长办公会成员、平邑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局)原主任(原台长)孟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孟君违反政治纪律,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将公权力沦为其谋取私利的工具,套取财政资金供个人使用,涉嫌贪污犯罪;甘于被围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道德底线失守,涉嫌重婚犯罪。

  孟君作为年轻的党员领导干部,从年轻有为到年轻有“违”,其根源在于原则底线失守,目无组织和法纪,背离初心使命,无视纪律规矩,其违纪违法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平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平邑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孟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