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服务费、车位管理费……济南绿城荷畔春风每年强制多收取物业费超一百万元

  近日,济南市济阳区绿城荷畔春风的多名业主反映,物业公司涉嫌强制收取每平方1.01元的增值服务费,每月还多收取38元车位管理费。

  有业主称,绿城荷畔春风的物业费在有关部门的备案价是每平方米1.59元,但实际收取的却是每平方米2.6元,多出来的1.01元为物业增值服务费。另外,该小区备案的车位管理费为每月22元,实际收取的却是每月60元。根据绿城物业方相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此次交房的业主有700多户,户型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有业主粗略统计,小区每年多收取的物业费超过一百万元。而绿城荷畔春风售楼部人员称,业主除了正常缴纳的每平方米1.59元的物业费之外,1.01元的物业增值费为必选项,除此之外,每个车位的管理费增值,38元的服务费也必须缴纳。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规避当地对物业费的限价政策,同时提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因此做出了增值收费的选择。

  济阳区市场监管局回复称,增值服务费为业主自愿选项,强制收取属于乱收费行为。当前的物业费应执行每平方米1.59元的政府指导价,而车位管理费可以在每月20元的政策基础上增加20%,最高只能收到每月22元。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