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记者从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芝罘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公布,“弘祥蜂蜜大麻花传统制作技艺”“烟台卤水豆腐传统制作技艺”等7个项目被列入第三批芝罘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丰富、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芝罘区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体现了芝罘人民的创造力、文化价值和审美情趣。为保护和利用好这些文化遗产,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自2020年6月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以及省、市有关规定,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标准,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申报项目进行了论证审议,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认真评审和科学认定,提出芝罘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在有关网站公示后,经芝罘区政府公布。

  最终“弘祥蜂蜜大麻花传统制作技艺”“烟台卤水豆腐传统制作技艺”等7个项目被列入第三批芝罘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这些非遗项目一定有你熟悉的,一起来看看吧。

  1。项目名称:合香珠传统制作技艺

  主要传承人:杜昱霖

  项目保护单位:山东谦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项目名称:弘祥蜂蜜大麻花传统制作技艺

  主要传承人:刘伟红

  项目保护单位:烟台弘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3。项目名称:烟台卤水豆腐传统制作技艺

  主要传承人:徐成柒

  项目保护单位:烟台三清白玉食品有限公司  

  4。项目名称:烟台民间传统织绣技艺

  主要传承人:罗维佳

  项目保护单位:烟台信立佳工艺品有限公司  

  5。项目名称:烟台传统烙画制作技艺

  主要传承人:陈亮

  项目保护单位:烟台市书刻家艺术协会  

  6。项目名称:烟台桑叶茶传统制作技艺

  主要传承人:张薇

  项目保护单位:烟台亘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7。项目名称:胶东陶杯传统制作技艺

  主要传承人:郝文广

  项目保护单位:烟台亘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