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提供“特殊服务”,女子网上诈骗百余万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仁强

  通过社交软件声称可提供“特殊服务”,山西一女子网络招嫖诈骗,日前被即墨警方刑拘,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

  3月11日16时许,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龙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通过浏览某社交软件时,发现可提供“特殊服务”QQ号码,便添加对方好友,却被对方以索要押金、人身安全押金等费用为由骗取95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受害人QQ交易记录发现,被诈骗的钱分五次转入到QQ号码为464***643的账户下,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山西女子刘某。随后,民警紧急赶赴山西开展对刘某的抓捕工作,3月25日15时许,民警在山西省太原市某小区出租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查获涉案手机7部、电脑1台、银行卡21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了从2020年4月份因为手头缺钱,便利用各种社交软件假借提供“特殊服务”为由,通过收取各种费用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