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济南公办学校随迁子女就学推行混合编班

  来源:天下泉城

  4月26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发了由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协助采编的新闻《山东济南:公办学校 随迁子女就学推行混合编班》。报道关注山东多地出台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在保持现有政策连续性的基础上,免试就近入学和“公民同招”等关键词成为招生政策当中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

  报道指出,日前,山东济南出台了《济南市教育局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济南进一步健全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学入学政策,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随迁子女就学,推行混合编班,阳光分班,统一管理。

  学生家长宗娟娟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河南农村,在济南安了家。按照济南的政策,两个孩子都在家门口上了学,还是一所重点小学。孩子在学校里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都很欣慰。

  指导意见本着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对口直升免试入学的原则,加强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规范管理,同时,明确强调要继续严格执行“零择校”“零择班”的相关政策。

  山东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纮表示,不管是老市民还是新市民,只要入校都采取混合编班、阳光编班 ,每一个孩子机会都是公平和公正的。力争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好学校,实现教育质量的公平与均衡。